〈造紙法說〉國際漿價欲小不易 華紙特殊用紙Q3將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華紙漿 (1905-TW) 今 (16) 日舉行法說會,副總陳瑞和表示,第二季部份廠房將進行例行性歲修,同時,將持續關注原物料價格變化所帶來風險。預期國際漿價欲小不易,文化用紙 3、5 月都已漲價過,已大約反映成本,但是,特殊用紙預計第三季還要再調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瑞和表示,目前亞洲短纖紙漿為每噸 760 美元,而長纖紙漿約為每噸 900-920 美元,亞洲價格已近 4 個月維持高檔沒有變動,但是歐洲漿價仍在續漲,從國際供需來看,尤其印度、非洲等開發中國家,在尿布、衛生棉等家用消費品的大量成長,預期紙漿價格要大幅降價不容易。

陳瑞和表示,華紙文化用紙每兩個月調漲,特殊用紙則是每季度調整售價,由於文化用紙 3 月、5 月已漲價過,目前已大約反映成本;但是特殊用紙毛利率低於 10%,因此,第二季調漲 5-8%,預計第三季還要再調漲,第三季調漲後,可望恢復毛利水準。

華紙財務經理林冠均表示,第二季部份廠房將進行例行性歲修,同時受到國際環保規範日趨嚴格,繼續推升原物料價格,華紙將持續關注原物料價格變化所帶來風險,並將適時地透過產銷調整,落實經營策略,以優化整體營運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