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整改 車主接單前得先人臉辨識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一名空服員搭乘滴滴順風車遭司機殺害引發輿論關注。滴滴出行今天公告階段性整改方案,將順風車用戶標籤和車主評價功能全部下線,車主每次接單前需進行人臉識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滴滴全平台將零容忍嚴打「人車不符」,除要求出車司機每天出車前需進行人臉識別外,平台還推出「有獎舉報」人車不符。

公告指出,滴滴出行也將暫停接受順風車晚間10時到清晨6時出發的訂單。相關措施將於5月31日前全部完成。同時,滴滴也針對是否應對行程進行錄音,向社會公開徵集意見。

滴滴旗下有順風車、計程車、專車、快車等不同業務,乘客可透過應用程式(App)預約。順風車則是指搭乘便車,但登錄為順風車司機仍須通過平台的資格審核。

這次殺害空服員,隨後墜河身亡的劉姓嫌犯曾有犯罪紀錄,但他是以父親的帳號來接單。

陸媒先前曾調查,滴滴順風車的司機可透過系統對乘客評價,有些評價非常露骨,甚至有性暗示,以致司機在接單時就可過濾乘客的外在條件。

空服員事件發生後,滴滴12日0時起將順風車業務在全中國大陸下線,停業自查整改一周;其他平台業務對司機全面審查,清理可能的人車不符情況;運營及客服體系全面整改。(編輯:繆宗翰/邱國強)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