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瞻展望〉DRAM樂觀看至Q3 NAND Fla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記憶體模組廠宇瞻 (8271-TW) 總經理張家騉今 (16) 日表示,樂觀看今年 DRAM 市況,第 2 季與第 3 季市場沒有烏雲,最大成長動能將來自伺服器,而 NAND Flash 目前價格已開始走跌,預期若第 2 季價格超跌,第 3 季價格可望反彈回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今年 DRAM 市況,張家騉在今年 3 月的法說會上就曾表示,預期第 2 季與第 3 季市場沒有烏雲,他今天再度重申,看法並未改變,而其中最大成長動能來自伺服器,需求將決定今年 DRAM 價格走勢。

從供給面來看,三星等大廠宣布擴產,將造成後續 DRAM 新產能增加,張家騉認為,新產能投產到實際產出的良率能合乎標準,約需半年至 1 年,預期明年起隨著市場供給明顯增加,明年 DRAM 價格可能下修。

NAND Flash 方面,張家騉指出,目前市場需求疲弱,處於供過於求狀態,且次級品在市場中流竄造成影響,價格已開始走跌,第 3 季雖步入智慧型手機備貨旺季,但他認為,第 3 季價格將受第 2 季影響,若第 2 季價格超跌,才可望使第 3 季價格反彈回升,若未能超跌,則第 3 季價格預期將持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