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農會推「黃金粽」  一萬顆三小時被訂購一空

▲西螺農會「黃金粽」看得到吃得到,但已訂不到。(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5.16)
▲西螺農會「黃金粽」看得到吃得到,但已訂不到。(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5.16)

記者郭春輝/雲林報導

以口感佳、營養豐富、物超所值的西螺農會「黃金粽」,每年端午節前夕一推出即造成轟動,今年更誇張,16日開始限量訂購,且只限一萬顆,沒想到一推出,造成農會人潮聚集,電話滿檔,以秒殺的速度,三個小時內即被預約訂購一空;面對消費者訂購不到,農會總幹事廖錦富只能表示抱歉,因不是尺賺錢問題,而是人手不足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放預訂三小時,訂單即滿額。(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5.16)

以顏色金黃的台農76號品系圓糯米與一比一比例的尖糯米混合包成的「黃金粽」,十多年前西螺農會推出時,由於口感特佳,加上黃金米含有多種胡蘿蔔素及葉黃素,可說是一種高營養米穀,而農會又不惜重資。嚴選五花肉、花生,並加上蔥酥、香菇及小蝦米等等食材,造成一顆25元的「黃金粽」根本是賠錢出售,買者物超所值,因此每年造成搶購。

▲農會員工開始包黃金粽。(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5.16)

農會秘書沈陪昇說,當年推出「黃金粽」是為了行銷農會引進栽培的台農76號黃金米,該品種目前在西螺每年僅種植5公頃,收成率只一般稻穀的二成,因此市價比一般稻穀高三至四倍,可說是稻穀品系中的「LV」包。

雖然距離端午節還有一個月,農會16日開始推出「黃

▲黃金粽蒸煮二小時後要掛起來濾乾後冷藏。(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5.16)金粽」預訂,每人限量五串,一萬預計包一萬顆,訂完為止,沒想到當天上午一推出,引來農會本部及分部擠滿人潮,電話預訂更是滿檔,三個小時一萬顆粽子即被搶訂一空,不少民眾紛紛透過關係希望能訂到黃金粽。

▲農會員工近水樓台,先嚐為快。(圖/記者郭春輝攝 , 2018.05.16)

滯留北京考察的總幹事廖錦富也因此電話接不完,不過他表示,農會行之有年的黃金粽,由於去年礙於人情,增加數量,還請來多位長輩加班包粽子,農會不是因為賠錢而限量,而是找不到人手,農會只能向訂不到的消費者表示抱歉。

由於農會16日開始供應黃金粽,部份粽子也開始包、開始煮,開始冷藏,農會員工也率先享受到黃金粽的好味道,不過秒殺的黃金粽,訂不到的老饕恐怕還會叨嘮農會一陣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