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掀無色覺醒行動 國台辦不評論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母親節活動受訪時強調,「兩岸一家親」基調不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 2018.5.10)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母親節活動受訪時強調,「兩岸一家親」基調不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 2018.5.1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他所主張的「兩岸一家親」基調不會改變,也認為台灣社會不該被 6% 極端的人所綁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16日受訪表示,「我們注意到了您說到的這個現象」。關於有人提倡用「無色」覺醒行動,來打破「藍綠」惡鬥思維,安峰山則說,對於台灣民眾在面對當前島內政局的亂象和兩岸關係複雜嚴峻的局面所進行的思考和所採取的行動,「我們不評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提問,柯文哲10日強調,他所主張的「兩岸一家親」基調不會改變。但是他也指出,台灣社會被6%「藍綠」色彩明顯的人所綁架。近日有台灣學者呼籲,其餘94%的沈默多數民眾必須覺醒,用「無色」覺醒來打破「藍綠」惡鬥思維,請問發言人對台灣這個現象有什麼評論 ?第二個問題是,面對這94%「無色」覺醒的民眾,大陸方面會用什麼樣的方法來爭取他們的認同 ?

安峰山回應說,就兩岸關係而言,陸方的對台大政方針是明確和一貫的,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推進和平統一,目的是為了增進兩岸同胞的利益和福祉。

安峰山表示,台灣媒體過去在提到兩岸關係的時候,經常引用一個太陽和北風的故事。他認為,日久見人心,大陸這些年的發展進步,和陸方一直以來推出的有利於兩岸同胞的這些政策措施,讓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感受到了我們對台灣同胞的真情實意,也感受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兩岸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是對台灣老百姓有好處的。同時,也認識到,大陸的發展進步,對台灣來說實際上是機遇,不是威脅,更不是挑戰。

安峰山進一步說,真正對台灣同胞的利益和福祉造成威脅和挑戰的,是「台獨」分裂活動。因此陸方採取任何必要的措施,去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目的是為了防止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受到損害。所以在面對著這樣的一個兩岸關係的發展,會有越來越多的台灣同胞慢慢覺醒,會明白這些道理,然後能夠跟大陸同胞一道,共同去推進兩岸的交流合作和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