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大培育創造價值 AIOT智慧聯網提升學能

▲國立虎尾科大資訊管理系舉辦「AIOT智慧聯網」,強化大專院校與在地區域連結合作。(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5.16
▲國立虎尾科大資訊管理系舉辦「AIOT智慧聯網」,強化大專院校與在地區域連結合作。(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5.16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國立虎尾科大資訊管理系,自5月14-18日舉辦「AIOT智慧聯網」為主題的系列活動,以強化大專院校與在地區域連結合作,培育對在地發展創造價值的大學生,藉以提升知識的累積所看到的問題與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強化大專院校與在地區域連結合作,培育對在地發展創造價值的大學生,並配合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引導大學對區域產業、教育、生態保育、民主發展、長期照護、社區文化或城鄉等議題,讓大學生感受到被社會需要,老師和學生能夠願意去了解身邊在地的相關議題,把相關特色或文化素材變成課堂上之教學題材,或延伸為相關研究計畫的主題,藉以提升知識的累積所看到的問題與精神。

系主任王秀鑾指出,此項以「AIOT智慧聯網」為主題內容的活動,意涵資管系以配合產業將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服務整合為AIoT發展為特色主軸,為了延續系所與業界的互動,了解職場職能與人力需求現況所制定的實務課程來提升本系與產業之介接學能,希望所培育的學生在未來的企業中能充分展現所學。

王秀鑾表示,此次系列活動安排有「車聯網與大數據分析應用」、「區塊鏈對互聯網應用的影響」、「OTT服務發展與應用」、「易經智慧之啟發」等業界專家講座;也有延續大手牽小手和自造者精神推動的偏鄉服務;同時也藉由AIOT產業脈動學術交流論壇及產業實務課程會議,業界專家協同教學與未來的教師深度研習等計畫的推動,將協助教師專長與授課內容更能貼合產業需求,也為務實致用的教學模式奠下了必要的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