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醫大師長扣實習白袍鈕扣 到業界實習展現所學

▲中華醫大醫技系與幼保系授袍、著保育服典禮溫馨隆重。(圖/中華醫大提供,2018.05.16
▲中華醫大醫技系與幼保系授袍、著保育服典禮溫馨隆重。(圖/中華醫大提供,2018.05.16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與幼兒保育系今(16)日分別舉行授袍及著保育服典禮,其中,醫技系學生由師長及業界前輩為學生扣實習白袍扣及別名牌;幼保系則是由師長親自為學生穿上保育員圍裙,象徵踏進實務界一展實務知能的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技系授袍典禮今日下午在演藝廳舉行,總計有大三及五專四年級醫技系學生140位接受授袍;系主任陳明資表示,授袍典禮是系上一年一度的大事,也是每位醫技系學生踏出校門到業界實習的過程,因此,除了邀請校長曾信超等師長參加外,也特地請傑出系友大台南市與高雄市醫檢師公會奚明德、郭坤雄理事長與醫檢師公會全國聯合公會、各地醫院檢驗主管蒞校擔任貴賓,象徵榮耀與傳承,並期許在校學弟妹努力往醫檢師的職場邁進。

140位醫技系學生在校長曾信超和系主任的帶領下依序上台由師長親自扣上實習白袍的鈕扣及別名牌,實習生名牌象徵榮譽,代表對檢驗過程負責,為臨床疾病提供正確的判讀數據;扣上實驗白袍鈕扣,象徵誠實、負責,不造假數據,維護病患權益。隨後學生們並進行宣誓,承諾將奉獻所學,增進全人健康,以醫學檢驗為職志。   

典禮中也頒獎表揚106年度醫檢師專技高考南區科大榜首的黃靖淳同學,鼓勵每位醫技系學生以學姊優異成績為榜樣,讓學識與技能並進,努力考取醫檢師證照,穩定就業也能造福病患。 幼保系著保育服典禮則在國際會議廳舉行,由曾信超校長偕同系主任林乃馨等系上教師為即將於暑假進行校外實習的學生著保育服及配戴象徵榮譽的勳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