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五大菜系 墨西哥傳統料理台灣也吃得到

▲老爺酒店集團旗下台北、礁溪、新竹、知本老爺及台南老爺行旅聯合舉辦「 Hola! Mexico 墨西哥美食節」活動。(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6)
▲老爺酒店集團旗下台北、礁溪、新竹、知本老爺及台南老爺行旅聯合舉辦「 Hola! Mexico 墨西哥美食節」活動。(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6)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可可夜總會》創造票房佳績,也讓台灣掀起一股墨西哥旅遊熱潮,世界五大菜系之一的墨西哥料理近期也成為不少人的熱門選擇。飯店業者趁勢推出「 Hola ! Mexico 墨西哥美食節」活動,讓民眾不必出國就能吃得到原汁原味的傳統墨西哥菜,用餐參加抽獎還有機會獲得免費住宿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墨西哥菜源自印歐及印地安菜餚,各種繽紛的蔬菜與香料是主要特色。(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6)

▲墨西哥菜源自印歐及印地安菜餚,並演變成獨樹一格的飲食文化。(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6)

墨西哥菜源自印歐菜餚及印地安菜餚,並進一步演變成獨樹一幟的飲食文化,在 2011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評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之一。基本食材中除了當地的主要物產玉米、豆類和辣椒,加入牛肉、豬肉、雞肉、綿羊肉和山羊肉、奶製品,特別是奶酪和一些蔬菜與香料;經過幾個世紀,墨西哥菜因為地區不同而發展出差異,反映著墨西哥的文化、社會結構和傳統。

▲最能代表墨西哥菜的玉米餅,在現做餅皮中加入碳烤雞肉、香菜、蕃茄沙沙、酪梨醬、酸奶、辣醬等,享受豐富多層次的口感。(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6)

老爺酒店集團旗下台北、礁溪、新竹、知本老爺酒店及台南老爺行旅, 5 月 19 日至 6 月 10 日聯合舉辦墨西哥美食活動,以道地墨西哥烹飪手法及調味,推出數十道傳統的墨西哥菜餚,並且以自助式吃到飽餐廳呈獻。

▲仙人掌沙拉製作方式相當特別,必須先將仙人掌拔除小刺,大火炙燒切塊再與配料混合才能完成。(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6)

▲仙人掌沙拉清爽酸辣的滋味相當適合夏季品嚐。(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5.16)

其中最能代表墨西哥的玉米餅,在現做餅皮中加入碳烤雞肉、香菜、蕃茄沙沙、酪梨醬、酸奶、辣醬等,具豐富多層次的口感;另一道仙人掌沙拉也相當特別,必須先將仙人掌拔除小刺,大火炙燒切塊再與配料混合,清爽酸辣的滋味相當適合夏季品嚐,活動期間用餐還有機會獲得飯店餐券、住宿券等好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