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同性伴侶暴力 北市家防中心推彩虹胸章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6日電)台北市家暴防治中心今年起展開同志親密關係暴力防治訓練課程,完成訓練的警察、社工與護理人員可獲頒彩虹胸章,希望藉此鼓勵同性伴侶暴力被害人,勇於向家暴防治單位求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家暴防治中心統計,民國104年台北市通報27件多元性別親密關係暴力案件、105年通報38件,去年通報案件則增加到75件。多元性別親密關係暴力包括同性伴侶及跨性別人士與伴侶間發生的暴力事件。

家防中心成人保護組組長王儀玲告訴中央社記者,同性伴侶暴力被害人除了害怕他人投以異樣眼光,也害怕同志身分曝光,因此在服務這類被害人時,家暴防治人員如果表現出不適當的態度,被害人往往不願意說出自己的遭遇。

王儀玲說,近年來台北市不斷宣導,親密關係暴力行為不論同性或異性間都會出現,希望讓同志知道家暴防治人員是友善的,鼓勵他們遭受暴力時出面求助。因此,台北市同性伴侶暴力案件通報數才會逐年增加。

她指出,為了讓同志朋友知道家暴防治人員接受過同志友善服務訓練,家防中心去年12月設計彩虹胸章,將家暴防治紫絲帶與彩虹旗設計在一起。

王儀玲說,台北市有200多位第一線家暴防治服務人員,11日已有148名警察、社工與護理人員完成首批2階段訓練,獲頒彩虹胸章。

她指出,訓練課程會先介紹多元性別及同志親密關係發生暴力的原因,還有可能出現的暴力樣態,再邀請同志扮演求助者與加害者,讓家暴防治人員實際演練如何運用同理心,提供性別友善的服務。

王儀玲說,因為第一線人員會更替,家暴防治中心已將訓練課程列為每年必辦事項,也希望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把訊息發布給他們的服務對象,讓同志朋友認得彩虹胸章,並在遭受暴力時,勇於尋求協助。(編輯:李亨山)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