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柯文哲分手後 蔡英文中常會思忖了一下

▲民進黨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在台北市長選舉自提人選。(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在台北市長選舉自提人選。(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6)日決定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分手,據了解,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在中常會聽完報告後,有用手撐著頭「思忖」了一下;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表示,選對會有討論如果啟動徵召程序開始評估人選,會盡量在五月底前,評估出適當的人選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轉述選對會結論:一、選對會近來針對本黨在台北市基層黨公職幹部,包括現任市議員、通過初選的市議員參選人、黨籍里長及市黨部執評委等進行座談。多數與會幹部認為民進黨應提出自己的市長候選人,讓中央與地方執政同步,貫徹本黨對人民的改革承諾,實踐民進黨對首都的市政願景。

二、2014年民進黨在野時,選擇與無黨籍的柯文哲市長合作,以在野大聯盟的形式,順利打敗國民黨,實現首都政黨輪替的艱難目標。如今,民進黨已在中央執政,並於國會過半。在改革進入最關鍵的時刻,應承擔更大的責任。未來的市長應當充分理解本黨目標,體現本黨價值,並與中央執政一致,共同推動政策,實踐改革理想。

鄭運鵬表示,基於上述評估,針對台北市長候選人徵召事宜,選對會將向主席提出建議,依「民主進步黨2018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之規定,啟動徵召的程序,開始評估人選。

陳明文受訪表示,有討論到如果要啟動徵召程序開始評估人選,會盡量在五月底前評估出適當的人選,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目前確實會從黨內來評估適當人選;這次台北市長候選人的產生方式是「徵召」,除了檯面上的,也會根據提名特別條例徵召其他人選,不排除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祕書長都在名單之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