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布局中國 法興成第4家申請外資控股券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政府決定進一步擴大金融開放後,外資也加快佈局腳步。法國興業銀行 15 日宣布,法興也準備在中國成立一家合資券商,持股比例將達到 5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證券日報》報導,這將是第 4 家申請中國大陸境內設立合資控股券商的外資機構。除了券商領域外,包括保險、消費金融、第三方支付、資產管理、徵信等各個金融領域,外資正加快前進中國腳步。

證監會在 4 月 28 日發布《外商投資證券公司管理辦法》,允許外資控股合資證券公司,將逐步放開合資證券公司業務範圍,並明確了境外股東條件,即境外股東須為金融機構,且具有良好的國際聲譽和經營業績,近 3 年業務規模、收入、利潤居於國際前列,近 3 年長期信用均保持在高水準。

之前瑞銀、野村及摩根大通,也已向中國證監會提交設立外商投資證券公司的申請資料,擬在中外合資公司中持股 51%。

法興銀行今年第一季淨收益年增 13.8%,至 8.5 億歐元,營收年減 2.5% 至 62.94 億歐元。受美元疲弱的影響,全球銀行和投資者解決方案部門營收減少 13.4%。儘管如此,公司仍預計 2018 年淨收益將保持強勁增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