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長民進黨自提 蘇煥智:國民黨最高興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民進黨選對會今天決定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將自提人選,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說,這個決定,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影響最直接,目前來看,這是「國民黨最高興的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經退出民進黨、投入台北市長選舉的蘇煥智強調,會參選到底;他說,如何去打開無黨的空間,「是我們該努力的地方」。

民主進步黨選舉對策委員會今天開會決定,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將啟動徵召程序,提出人選。

蘇煥智下午受訪指出,這個決定,對柯文哲的影響最直接,目前來看,這是國民黨最高興的局。

蘇煥智說,要思考的是,國民黨、民進黨的支持度有多大,柯文哲認為國民黨與民進黨兩個政黨的支持度加起來約4成,無特定政黨立場有6成;現在台北市選民結構,是否有6成以上是「沒有特定政黨立場」,值得觀察。

他說,但以此為基礎,民進黨正式提名台北市長人選後,民進黨面臨的2018年選舉,是對總統蔡英文執政2年半成績總檢討,而目前,大家對執政成績是「不滿意度遠大於滿意」。

蘇煥智指出,隨著選戰接近,柯文哲執政的市政成績,也會被檢驗;他認為「無黨的空間還是有啦」,今年民進黨執政狀況不佳,「如何去打開無黨的空間,這是我們該努力的地方。」

被問到,如果民進黨啟動徵召程序,來找他談;蘇煥智說,「我已經離開民進黨,他們不可能來找我」。

蘇煥智說,他離開民進黨,也是對中央執政不滿意,如果民進黨要談,不如談哪些政策可以解決社會困難;他並重申,自己會「參選到底」。(編輯:李淑華)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