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善款成焦點 花蓮議會火爆爭辯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6日電)花蓮縣議員劉曉玫今天針對縣府席開300桌辦感恩餐會,善款收支明細遲未公布,引發各界質疑;縣長傅崐萁答詢,絕沒有用善款,公然抹黑,顛倒是非。雙方激烈爭辯、火氣十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縣議會第18屆第7次定期大會,今天進行總質詢議程。民進黨籍縣議員劉曉玫排在下午質詢,她持續追問震災善款用途,批評縣府處理震災善款荒腔走板,社會觀感不佳。

劉曉玫說,花蓮縣政府4月底舉辦0206地震震災感恩餐會,經費來源為何?她從媒體得知「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張善政說,縣長傅崐萁告訴他準備用縣府公款支付。」她追問傅崐萁是否有和張善政通電話。

劉曉玫公布照片指這場感恩餐會中,邀請立委徐榛蔚出席,為何不見邀請其他民代出席?難脫為自己選舉造勢之嫌。

傅崐萁並未針對質詢回答,僅多次怒氣大聲回應,「沒有用善款,是公然抹黑,不要顛倒是非。」他說,他非監督委員會成員,劉曉玫扭曲大家的善心善念,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歡迎提告。

同時被要求上台備詢的花蓮縣政府行政暨研考處長林金虎也說,花蓮遭遇大震,受到各方協助,縣府辦餐會感謝有功人員,一切都是依法辦理,沒有貪污、沒有圖利。他不停反問「我們有錯嗎?錯在哪裡」。(編輯:陳清芳)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