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融合幼兒運動會 普通生幫特殊生闖關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6日電)中華台北特奧會今天在嘉義特殊教育學校舉辦「特奧融合幼兒運動會」,由特殊生、普通生一起運動闖關,希望幼兒從小學會尊重彼此的差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台北特奧會理事長黃敏惠受訪表示,這場跳脫傳統的幼兒運動會,共有101名特殊生、100名一般生參加,由大會設計7項遊戲關卡,依每一名特奧幼兒的障礙程度,讓幼兒克服肢體上的困難,完成每一項挑戰。

黃敏惠指出,看到普通幼兒協助特殊幼兒一起完成任務,令人非常感動,希望幼童們透過運動學習,增進彼此間的理解,展現「生命影響生命」的意義,也體現特奧誓詞「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精神。

她說,國際特奧會對於特殊幼兒的動作發展特別重視,因此創辦特奧幼兒運動員計畫(Young Athletes),針對特殊幼兒的動作發展,以走、跑、跳、投擲、打擊、踢等基本動作設計運動遊戲。

黃敏惠表示,幼兒透過運動遊戲,不僅可以訓練肌力與肌耐力、強健身體機能,也可以透過融合遊戲,讓普通幼兒與特殊幼兒從小就開始學會尊重差異,達到社會融合的目的。

她說,特殊兒童透過遊戲的挑戰,克服肢體上的障礙,不僅可以培養自信心,也可讓普通兒童學會互相幫助、彼此尊重,培養積極的人生態度,希望大家支持特奧,為特奧運動員爭取更多挑戰、發現自己的機會。(編輯:劉政權)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