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品勢增加新項目 中華隊獎牌數上看1金1銀1銅

▲中華跆拳品勢隊教練李珍鎬。(圖/黃建霖攝)
▲中華跆拳品勢隊教練李珍鎬。(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去年世大運中華跆拳道隊在品勢項目斬獲1金3銀1銅,突破我國在該比賽的最佳成績,因此在今年亞運會上,品勢依舊是被外界期待的奪牌項目。跆拳隊品勢教練李珍鎬表示,目前估計應該可拿到1金1銀1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亞運會增加「新品勢」的項目,除了有對打的足技,還有武藝的迴轉及空翻元素,動作難度頗高,因此也增加了選手受傷的風險。去年在世大運男子個人品勢奪得銅牌的陳建銓,就認為新品勢練起來最累,不僅動作和動作連貫、沒有休息的空檔,停頓點也考驗著肌力。

不過李珍鎬對此倒是頗為樂觀,他認為這次中華隊的這一批選手,不論是公認、自由和新品勢的水準都很高,而且今年韓國女子組的選手實力沒有過往那麼強勢,這對台灣女團選手來說是一大利多。

目前李珍鎬還沒有確定亞運的選手名單,他表示應該會等到亞錦賽和亞運測試賽都結束後,才會決定。屆時會從現有的男女選手中,各取4人成為亞運正選選手。

另外他也透漏,現在自己最為擔心的還是這一批選手的年紀,雖然他們在經驗上很豐富,不過有5位選手可能會考慮在明年退休,到時候品勢隊的戰力將面臨考驗。

「新選手們進步很快,他們的優勢是比較沒有前面這一批選手的壞習慣,在自由品勢上發揮得更好;不過前輩們在公認品勢上比較穩定,兩組人各有優勢。」李珍鎬對新舊兩批選手,如此評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