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攜手278家社區院所 落實分級醫療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16日電)為落實醫學中心與基層診所跨院、跨層級的合作,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與林口長庚醫院,攜手推動「雁行專案—社區醫療合作推動計畫」,透醫療分級分工,讓民眾獲得最好照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長李伯璋、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林口長庚醫院院長程文俊的主持下,由林口長庚醫院領航的「雁行專案—社區醫療合作推動計畫」正式啟動,並簽署合作備忘錄。

李伯璋受訪表示,長庚醫院是國內的醫學中心,應該以急診、重症、難症治療為主,並負起醫療教學的任務,善用國內醫療資源。由長庚醫院帶頭協助,落實醫療分級、雙向轉診制度,打破民眾「大醫院比較厲害」等迷思。

長庚決策委員會主任委員暨院長程文俊表示,林口長庚醫院將以大雁領航的姿態,結合雙北、桃竹苗等縣市各級醫療及照護單位共278家,成立「長庚雁行醫療照護團隊」,透過醫師進駐、建置跨院醫療資訊平台等方式,進行實質交流合作。

目前林口長庚醫院一個月的門診量為20萬,計劃預計要達到1年2%下轉率的目標。

鄭文燦表示,藉由長庚醫院的帶動,大醫院和小診所可相互分工合作,有助於雙向轉診。由醫學中心處理重症,基層診所處理一般醫療照顧,這樣的改革能讓病人獲得更好的照顧,今天的合作啟航,也是台灣醫療改革的重要里程碑。(編輯:李錫璋)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