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之亂 勞動部統計五都裁處606萬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電信業者推出「499吃到飽」方案,造成通訊門市基層員工忙翻天。根據勞動部職安署最新統計,目前確定六都除了桃園未開罰外,其他五都共開罰606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99吃到飽方案引爆出乎意料的搶辦風潮,業者第一線人力吃緊,各地勞政單位也紛紛啟動對電信門市展開勞檢措施。

根據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下午統計,根據各縣市回報,已有13縣市認定中華電信、宏華國際公司、神腦國際集團違規29項次,其他縣市的勞檢結果正陸續彙整中。

職安署主秘林毓堂今天受訪表示,其中,已經確定開罰的只有台北、新北、台中、台南跟高雄,總共開罰新台幣606萬元,違規包含超時加班、延長工時未獲工會同意、輪班間隔少於11小時等。

由於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早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將開出1800萬罰單,林毓堂表示,早上掌握18項次違規,因此以最高的罰鍰額度推估將裁罰1800萬元。(編輯:陳清芳)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