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北韓猶疑?中國:來之不易 值得珍惜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平壤宣布停止原訂16日舉行的南北韓高階會談,並指美國若強求北韓棄核,將對「川金會」重新考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當前朝鮮半島的緩和局面值得珍惜,各方都應互釋善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陸慷首先對平壤揚言重新考慮「川金會」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出現的對話緩和局面「來之不易,值得各方珍惜」。這一局面不僅符合朝鮮半島有關各方共同利益,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他說,在朝鮮半島問題和平政治解決進程面臨重要機遇之際,所有有關各方、特別是北韓與美國雙方應「相向而行,互相釋放善意和誠意」,共同為領導人會晤創造良好條件和氛圍,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和長治久安作出積極努力。

陸慷對平壤喊停南北韓高階會談則說,中國支持並希望南北韓能按照「板門店宣言」所體現的對話、和解與合作精神,充分顯示對彼此合理關切的理解和尊重,相向而行,積累互信,改善關係。

他表示,為延續和鞏固朝鮮半島局勢緩和勢頭,所有有關各方都應互釋善意,避免採取相互刺激、引發緊張的行為,共同為通過對話協商政治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營造有利條件和氛圍。(編輯:邱國強/陳家倫)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