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炫-KY出貨不順解決 5月拉貨跟上進度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6日電)鼎炫-KY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雖然衡器與電子材料4月出貨不順,但鼎炫-KY表示,問題已經解決,5月可望陸續跟上拉貨進度,對下半年展望樂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鼎炫今年第1季營收新台幣3.14億元,季減19%,年成長6%,單季毛利率由去年第4季的47.6%下滑至39.85%,鼎炫-KY分析,主要是匯率加上電子材料進入淡季,匯兌損失0.25億元,稅後純益僅0.35億元,年減45%,每股稅後純益(EPS)0.68元。

鼎炫-KY認為,目前人民幣回穩,新台幣轉貶,第2季有機會出現回沖利益。

鼎炫-KY旗下台衡過去5年來大力投入智慧型衡器的研發,目前已經領先同業進入智慧秤重物聯網領域,加上食安追溯、第三方支付和工業4.0等應用,發展將進入快速上升期。

鼎炫-KY表示,全球超市智能化與中國大陸農改超市場趨勢明確,公司也收購上海軟體公司,打造農改超標準化管理平台,搭配原有智能衡器軟硬體系統,導入商品影像識別技術,強化衡器事業在秤重物聯網領域的競爭優勢,台衡智能秤已經取得歐盟OIML和美國NTEP認證,今年起全面推向國外市場。

至於材料事業長期以來垂直整合EMI產業上中下游,競爭優勢明顯,鼎炫-KY指出,未來在導電材料繼續保持優勢外,還將擴大通路領域與產品應用,EMI材料已經切入平板電視以及車用電子,因為初期推出核心導電產品,毛利率維持不錯水準,對於下半年整體材料事業貢獻度將陸續浮現。(編輯:鄭雪文)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