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三大法人力拱 躋身百元俱樂部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廠南亞科今天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帶動下,股價突破新台幣100元大關,收在102.5元,創下歷史新高,市值並突破3000億元關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1季DRAM市場供不應求,產品價格走高,各界普遍看好,第2季DRAM市場仍將持續供不應求,產品價格也將進一步攀高,第3季隨著傳統旺季來臨,DRAM市場依然看俏。

除市場需求熱絡,產品價格揚升,南亞科推進20奈米製程效益也將逐步顯現,不僅將帶動位元產出增加,同時有助強化成本,推升毛利率走高,營收與獲利成長可期。

南亞科今天在外資、投信與自營商合計買超5265張帶動下,股價表現強勁,開高震盪走高,終場收在102.5元,漲7元,漲幅達7.33%,單日市值增加210億元,市值突破3000億元關卡,達3078億元。(編輯:許雅靜)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