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攜手港務公司新南向 印尼泗水設倉儲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6日電)陽明海運攜手港務公司及印尼企業,在印尼泗水成立倉儲物流公司,負責泗水貨櫃堆場和物流倉儲業務。陽明表示,陽明貨櫃可享便宜的股東價,並參與分紅,有助獲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及看好東南亞市場的經濟發展,陽明海運與台灣港務公司及印尼當地企業共同投資「台印貨櫃倉儲物流公司(PT. FORMOSA SEJATILOGISTICS)」,並於15日於泗水舉辦開幕儀式。

陽明海運表示,隨著台印貨櫃倉儲物流的開幕,陽明海運在東南亞地區的投資項目也從代理行、物流事業,拓展到堆場事業,未來會持續尋求產業間各種經營模式的合作,達到降低營運成本、增加營收,並提供客戶多元的運送服務。

陽明海運告訴中央社,台印貨櫃倉儲物流公司有四大主要股東,大股東為港務公司,陽明持股逾10%,陽明的船靠泗水港時,貨櫃可享有便宜的股東價,未來這家公司將可大規模整合印尼泗水港周邊業務,同時提升當地貨櫃堆場及倉儲等服務,陽明還能依持股分紅。

陽明強調,印尼在東南亞國家中最具人口紅利,過去10年平均經濟成長率高達5.8%,根據國際貨幣基金(IMF)預估,2018年印尼經濟成長率為5.3%,經濟穩定成長,航港產業發展也值得期待,陽明正與港務公司研商攜手數起其他合作案。(編輯:鄭雪文)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