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李晟綱因傷不踢亞運 求婚梗又破局

▲世大運跆拳道混雙李晟綱(左)與蘇佳恩(右)。(圖/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世大運跆拳道混雙李晟綱(左)與蘇佳恩(右)。(圖/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記者黃建霖/高雄報導

去年在世大運混雙項目一舉奪金,李晟綱和搭檔蘇佳恩可說是一夕成名,不過本屆亞運會可能看不到他的身影了,他目前因為膝蓋傷勢、而沒辦法做太大的側翻動作。不過他今(16)日依舊來到場邊,幫忙指導其他選手的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之前因為在練新品勢時,馬步沒有站穩,導致李晟綱的半月板破裂、前十字韌帶斷裂,他原本還想帶傷上陣,但最終在教練團和防護員的苦勸下,不會參加這一屆的亞運選訓,而是好好復健,將重心擺在年底的世錦賽。

李晟綱女友廖文暄也是品勢好手,去年世大運兩人原先預計搭檔混雙,他也打算若能奪金就和女友求婚,但最終廖文暄受傷、他改和蘇佳恩搭檔,雖然還是順利拿下金牌,但原先的布局卻也只能作罷。

而本來這個「求婚梗」要順延到本次的亞運會來用,沒想到這次換成李晟綱自己不慎受傷,也讓生涯至今還沒有參加過亞錦賽和亞運會的他大嘆:「真的無緣!」

事實上,李晟綱雖然今年才23歲,但因為從小練跆拳,身上已經累積了大大小小的傷勢,加上近年自由品勢等有高危險動作的項目興起,讓他自認身體漸漸負荷不了這樣的高強度,因此有了在明年世大運後退休的打算。

而在這之後打算做什麼?李晟綱說自己目前還沒有打算,目前念研究所一年級的他,談到未來有可能當教練,但還是更想出去闖一闖,可能開個早餐店或是咖啡廳,轉換跑道試試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