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北韓參觀團:支持平壤發展經濟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6日電)日前赴北京參訪的北韓朝鮮勞動黨友好參觀團,今天會見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習近平說,中國支持改善兩韓關係、推動北韓與美國對話、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並支持北韓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參觀團團長、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朴泰成則說,這一參觀團是受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指派訪問中國,旨在學習中國經濟建設和改革開放經驗,為朝鮮勞動黨貫徹落實「集中力量優先發展經濟」的新戰略路線,發揮積極作用。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說,北韓所有道、市黨委委員長共同組團訪問中國,既是落實他與金正恩兩次會晤共識的具體舉措,也是兩黨展開的一次重要交往,體現了金正恩和朝鮮勞動黨中央對加強兩黨、兩國交流互鑑,深化雙方友好合作的高度重視。

習近平表示,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北韓社會主義發展進入新的歷史時期。中國支持改善南北韓關係、推動北韓與美國對話、實現朝鮮半島非核化,支持北韓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支持金正恩帶領北韓黨和人民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

根據報導,習近平與參觀團除會見外,還合影留念。而中方陪同與會者還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等人。(編輯:邱國強/陳家倫)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