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南陽國小布袋戲社團 榮獲優等佳績

▲南陽國小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榮獲優等佳績。(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6\\)
▲南陽國小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榮獲優等佳績。(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6\\)

記者洪佳伶/雲林報導

「維護環境人人有責,開創美好的未來!」南陽國小代表雲林縣參加「106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演出的《西遊記之環保大作戰》,創意深獲評審肯定,榮獲現代偶戲類綜合偶戲組優等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陽國小布袋戲團校園演出。(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6)

校長洪錫欽表示學校布袋戲社,每年参加校外比賽都獲得很好的成績,要感謝黄世志老師及學校師生的努力練習,家長的支持為雲林爭光。

布袋戲大師黃世志表示,布袋戲社團學員,透過分工方式,學員各司其職,有的操偶、有的拿道具、有的唸口白,透過孫悟空及土地公主要角色,演出環境地層下陷的故事,結合環保與藝術,宣導愛護地球的觀念。這次的比賽也讓學生大膽玩LED燈,搭配劇情做各式的燈光變化,有同學表示這個比玩玩具還好玩。

▲布袋戲大師黃世志表示學生透過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6)

帶隊老師李清妃指出,演出的道具使用廢棄環保素材製作,利用竹筷子、茶杯、保麗龍及瓶瓶罐罐做出逼真的道具。

▲帶隊老師李清妃說演出的道具製作過程。(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6)

南陽布袋戲社團,從道具、燈光、操偶、配音、舞臺架設等,都由學生自己動手,從中學習到更多不同領域的事物。擔任布袋戲團長的許博明同學表示,加入社團從道具、操偶到拆架舞臺,可以學習很多經驗。之前都是用肢體動作去表演,這是第一次擔任口白的角色,要用聲音去詮釋各種角色的變化,也是一大挑戰。搭檔口白的副團長蔡宛禎表示,常會遇到不會念的台語,也要用好幾種不同的腔調,但只有多練習都可以成功詮釋,用聲音演出各個角色。

▲南陽國小布袋戲團長許博明及副團長蔡宛禎。(圖/記者洪佳伶攝 , 2018.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