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避免油價飆漲?IEA:伊朗和委內瑞拉是主要挑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報導,國際能源署 (IEA) 今(16)日發布月報,內容稱,若伊朗或委內瑞拉出現原油供給受阻情形,恐使國際油價大幅飆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 5 月 8 日下午,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且將對伊朗施以最大程度經濟制裁;市場預期,伊朗原油出口量勢必大減,油價將隨之上漲。

另一方面,委內瑞拉則因國內經濟情勢惡化,導致原油產量下滑。

IEA 稱,無論是伊朗或委內瑞拉,一旦發生原油供給受阻情形,就可能導致國際油價大漲,「這是個重大挑戰」。

IEA 表示,目前還無法確定,在美國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的情況下,伊朗的原油供給,會受到多大影響。

2012 年,歐美國家對伊朗啟動經濟制裁,使其原油出口量,平均每日減少約 120 萬桶。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在 5 月份的報告中指出,伊朗原油日產量,約 382 萬桶,在 OPEC 成員國中,排行第 3。

IEA 報告稱,委內瑞拉的原油產量正快速下滑,猶如「自由落體」,4 月已降至每日 142 萬桶,創 1950 年代初以來最低水平。

台北時間週三晚間 8 點 24 分,CNBC 數據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 0.89%,至每桶 77.73 美元;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下跌 0.43%,至每桶 71.00 美元。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0.89%。(圖:翻攝自CNBC)
布蘭特原油期貨下跌 0.89%。(圖:翻攝自 CNBC)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