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捷運連續22天零故障 創7年紀錄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6日專電)經常故障而讓菲國大馬尼拉地區民眾怨聲載道的「都會捷運第3線」(MRT-3),截至今天為止,已連續22天平順運作,創下近7年來沒有發生故障的最長紀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菲律賓交通部(DOTr)今天在臉書網頁宣布,MRT-3連續22天沒有發生故障,這是2011年以來最長的一次,改寫了2014年10月間連續13天沒有故障的紀錄。

此外,MRT-3近期每天發出的列車達18輛,也是2017年11月以來最高數字,較2月間平均每日只能使用的8輛高出了兩倍有餘。

MRT-3線於1999年12月啟用,目前全線16.9公里,每日平均載客量高達50萬人次,是菲國僅有的3條捷運線之一。

艾奎諾三世政府時期疑因承包商疏於維護或技術不足,這條捷運線於2011年開始出現各種狀況,迫使乘客經常得在中途下車,甚至在鐵軌之間走到下一站。

2014年8月,MRT-3線還發生列車出軌衝到路面的事件,導致多人受傷。

杜特蒂總統上任後矢言解決MRT-3的問題,2017年11月,菲律賓交通部終止了問題維修廠商的合約,接管MRT-3線的維護作業。

今年一月,菲律賓與日本達成政府對政府的協議,預期6月起透過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的援助,全面整修MRT-3系統,包括鐵軌、信號、電力、車廂冷氣、監視器以及車站電梯等。

根據JICA的評估,維修工作需時3年才能完成。(編輯:高照芬/郭無患)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