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國際參與 副總統盼僑胞為台灣發聲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6日電)一年一度的僑務委員會議今天閉幕。副總統陳建仁出席致詞表示,台灣推動參與國際組織受到不公平對待,感謝海外僑胞為台灣發聲,並盼繼續發聲協助台灣推動參與更多國際組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僑務委員會議於14日至16日在圓山大飯店召開。陳副總統出席閉幕典禮致詞時表示,海外僑胞是台灣重要資產,也是推動國家發展重要的一環。海外僑情瞬息萬變,僑社結構日趨多元,但他相信,所有關心台灣的僑胞都是支持台灣的動力。

副總統說,過去一年來,台灣推動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ICAO)的議題,都受到不公平對待,幸有僑胞積極為台發聲,讓世界各國了解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貢獻與重要性。

僑務委員會表示,來自全球各僑區的168位僑務委員及13位與會代表,昨天共同連署發表聲明,對今年WHA未邀請台灣出席,表達全球僑胞的不解、遺憾與不滿。

副總統對僑胞的支持表達感謝,也期盼僑胞繼續為台灣發聲,協助台灣推動參與更多國際組織與國際活動。

副總統也說,政府會努力推動改革、努力建設台灣,期盼僑胞做政府後盾,和政府一起努力,推動改革;政府推動的改革包括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積極推動風電、太陽能發展等。另外,也希望僑胞以海外經驗協助國內年輕創業家。

同時,副總統也期盼僑胞協助推動國民外交,推薦僑居地友人來台觀光,或來台體驗醫療服務,活絡台灣觀光及醫療產業。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投資台灣是當前政府活絡台灣經濟發展最重要的政策,今年僑務委員會議議程也聚焦相關議題的討論。

吳新興表示,今年會議場邊也設有攤位,由15家新創公司設攤參展;年輕人需要資金、海外通路等資訊,僑胞可以提供這方面的協助。

此外,吳新興也說,期盼與會僑胞代表協助促進海外僑社和諧,匯聚支持台灣的力量。(編輯:李信寬)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