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狂掃嬰兒奶粉 澳洲超市出招反制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16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最大連鎖超市之一的柯爾茲表示,由於有顧客會掃空嬰兒奶粉貨架,並在網路上以兩倍多價格轉賣給中國人,部分店家將原本擺在架上的奶粉改放至櫃台後方,並實施限購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雪梨每日電訊報」(Sydney Daily Telegraph)報導,一公斤罐裝嬰兒奶粉原本售價為35澳元(新台幣794元),但轉售給中國人價格哄抬到約100澳元,加上澳洲的媽媽擔心買不到奶粉,柯爾茲(Coles)因此決定將嬰兒奶粉撤下貨架。

柯爾茲在聲明中表示:「柯爾茲致力確保,對嬰兒奶粉真正有需求的顧客可以買到產品。」

「為了確保我們可以提供嬰兒奶粉給顧客,部分店家將嬰兒奶粉放在服務台後方,或用專門設計的電子產品監控蓋,只有在櫃台才能取下。」

柯爾茲限制每位顧客只能購買兩罐奶粉,並與供應商合作,致力改善可買到奶粉。

另一家大型超市伍爾沃斯(Woolworths)表示,目前沒有將嬰兒奶粉下架的計畫,但也實施每位顧客只能夠買兩罐的限制。

2015年一家澳洲公司因為在中國雙十一節前,超市架上高級有機嬰兒奶粉遭一掃而空,對國內的媽媽致歉。

2008年中國發生國內公司生產毒奶粉,造成6名幼兒喪生,逾30萬名幼兒致病等食安問題,外國嬰兒乳製品需求大增。(譯者:陳昱婷/核稿:劉學源)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