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司法改革進度 追蹤資訊平台上線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6日電)司法院發布新聞稿指出,由司法院、行政院聯合設置的「司法改革進度追蹤資訊平台」今天正式上線,各機關針對各項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決議的推動計畫與落實情形,都將公開在平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司法院表示,為落實公開透明的原則,讓民眾能夠掌握司法改革的具體進程,司法院與行政院相關部會在2月12日提出「司法改革首次半年進度報告」後,即接續執行建置「司法改革進度追蹤資訊平台」計畫,希望能透過單一資訊平台,彙整各機關的改革進度,方便民眾查詢瀏覽。

司法院表示,民眾點入資訊平台首頁,就可瀏覽司法改革的最新訊息,也可以從「決議總覽」、「決議搜尋」找到特定議題相關的決議。

司法院進一步說明,有些決議的主辦機關還在研擬中,尚未形成完整回應的決議,主辦機關會將目前的推動情形上傳至該項決議的內容頁面,待完整回應形成後,再更新上傳完整的回應內容。(編輯:陳怡璇/劉政權)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