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球星/等了一年再進中職 黃子鵬破繭而出

▲黃子鵬。(圖/吳政紘攝)
▲黃子鵬。(圖/吳政紘攝)

文/吳政紘

Lamigo桃猿隊連續2場以大比分贏球,新秀黃子鵬連2場上陣關門都很穩定,他說:「現在角色跟21U有點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子鵬等了一年才進中職,曾經他也有點迷惘並加入業餘隊崇越隼鷹,害怕投入職棒,不過去年季中選秀他決定投身中職,猿隊也在第七指名撿到寶。

黃子鵬在21U不但扮演中繼角色,還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角色型」球員。

黃子鵬是少數接近側投與4分之3投法的好手,但很少人會認為他可以站穩一軍,畢竟他在熱身賽就有點「被打爆」的現象。

他說:「其實我覺得被打(春訓)也好,這樣我才可以知道自己的問題。」

黃子鵬目前出賽3場無失分,雖然都是負責中繼、後援角色,但洪總仍說:「我們會考慮他的狀況,還是把他排在先發。」

猿隊今年牛棚在少了林柏佑(狀況不佳),王躍霖遇到低潮,加上後援投手不足狀況,吳丞哲、黃子鵬反而跳出來,也讓猿隊未來又多了些希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