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執政2年/丁守中:柯P猛打蔡 彰顯自己

▲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政治素人,而是政治精算師。(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5.15)
▲國民黨台北市長提名人丁守中接受《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是政治素人,而是政治精算師。(圖/記者戴祺修攝,2018.05.15)

記者戴祺修/專訪

總統蔡英文就任兩周年,其中最有話題性的就是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高手過招,獲得國民黨提名後首次接受媒體專訪的丁守中,跟《NOWnews今日新聞》分析蔡柯關係,他認為,柯文哲沒有政治核心價值,多依靠大數據分析作為言行依據,遇上執政不佳的蔡政府,柯文哲自然會砲打民進黨,彰顯自己的優點,也種下白綠分手的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治素人還是精算師。」丁守中說,外界都認為柯文哲是政治素人,但是從一開始柯文哲接觸陳水扁時,他就認為柯文哲是政治精算師,過去他出了事情時就抱緊阿扁,挾扁自重,上次台北市長選舉時,柯文哲也分析只有中間選民無法獲得選戰,所以必須結合綠營選票,才能獲勝。

「白色力量包含綠色支持。」丁守中表示,柯文哲在台北市長一役勝選之後,看的出來政治野心日益增加,同時柯文哲本身沒有自己的核心價值,所以言行都是依靠大數據分析為判斷,所以自然會有炮打民進黨中央的作法出現。

「白綠矛盾難以彌合。」丁守中說,蔡政府執政兩年以來,經濟、外交、內政、兩岸各領域都表現不佳、滿意度節節敗退,柯文哲當然有很多機會可以批判執政黨,來凸顯自己的優點,所以白綠嚴重的矛盾也就此而來,更讓綠營難以繼續支持柯下去。

丁守中以前瞻計畫舉例說,柯文哲對於大數據的應用十分得心應手,在網路上輿論效果也非常好,在一般議題上柯掌握的確時精準,但像是前瞻計畫中的軌道計畫,在網路上受到很大的批評,但大數據分析無法實際深入了解台北市的需求。

丁守中表示,軌道建設在台北以外的地區,是否有需求確實需要分析,諸如搭乘率、是否有更有效率的公共交通替代方案等等,但台北市確實是需要更完善的軌道建設,像是能夠紓解內湖交通的北環段與東區的南北向垂直軌道系統,文山區的南環段都沒有建構完成。

丁守中批評,柯文哲跟著網路大數據一起批判蔡政府的前瞻計畫,但是卻沒有真正想到台北市民的需求,譁眾取寵的做法只顯示柯文哲對市政的不專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