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寓發現腐爛女屍 案情跟阿部寬媽媽有關

▲死者在公寓被發現,案情意外扯出加賀恭一郎(阿部寬 飾)的媽媽。(圖/車庫娛樂 , 2018.5.16)
▲死者在公寓被發現,案情意外扯出加賀恭一郎(阿部寬 飾)的媽媽。(圖/車庫娛樂 , 2018.5.16)

記者陳雅蘭/台北報導

改編自推理小說的《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找來阿部寬、松嶋菜菜子擔綱演出,飾演「加賀恭一郎」角色近8年的阿部寬感嘆地說:「我想這是最後一次是演『加賀恭一郎』這個角色了,雖然覺得很不捨,這對我而言是我人生中的核心作品。讓我在嘗試其他眾多角色時,能有更多成長。」而松嶋菜菜子在劇中飾演舞台劇導演,因國中同學被殺害而意外捲入案件中,她表示:「身為這系列作的忠實粉絲,要迎接完結篇也令我感到很捨不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是日本橋署的加賀恭一郎的最終章,阿部寬回顧此系列作後,分享了對「加賀恭一郎」這角色的想法,他說:「加賀是個非常溫柔的人,絕不採取攻擊性的搜查,以俯瞰的方式觀察整起案件。也不會帶給對方厭惡感,總在不知不覺中就解決了案件。我想這乾淨俐落的個性,就是加賀最棒的魅力。能遇到這部作品令我感到非常開心。」

▲阿部寬(左)與松嶋菜菜子有大量精采對手戲。(圖/車庫娛樂 , 2018.5.16)

首度參演此系列作品的松嶋菜菜子則說:「這部電影能令人想到家人之間的關係。每個人的個性都不同,因為和自己不一樣所以當然有無法理解的地方。所以一輩子不放棄彼此,努力理解對方、互相幫助的關係,應該就是家人的定義吧。」她還說:「人確實會因為環境而產生改變。與其說因為結婚、生小孩,或是新作品的經驗而有了什麼新變化,不如說是我將這些事物消化後,像螺旋狀般累積成自己的東西,隨著時間推進也看到了一些改變。」

該片講述京都葛飾區小菅的公寓裡發現一具腐爛女屍,被害者是住在滋賀縣的押谷道子,然而公寓屋主越川睦夫卻下落不明。松宮(溝端淳平 飾)與當地警署經調查後發現,原來押谷道子是為了和學生時代的同窗淺居博美(松嶋菜菜子 飾)見面才來到東京,兩名女性和越川睦夫之間卻毫無關聯證據,使得案情陷入膠著。同時,身負重重謎團的刑警神探加賀恭一郎(阿部寬 飾),卻在遺物中發現這起謀殺案竟然與離家出走多年的母親有關。《新參者完結篇:當祈禱落幕時》5月25日在台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