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綠白分手 蘇貞昌選情沒救了?

▲民進黨決定不挺柯文哲競選連任,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選情勢必也會受到影響。(合成圖/NOWnews)
▲民進黨決定不挺柯文哲競選連任,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選情勢必也會受到影響。(合成圖/NOWnews)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確定不再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對新北市的外溢效應,一直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對此,親柯人士 16 日表示,「民進黨今天這樣做,新北已經輸掉了,柯文哲跨過淡水河去救蘇貞昌還有機會,現在沒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綠白分手後,未來和民進黨的關係會怎樣?親柯人士說,跟民進黨還是朋友,但柯文哲對台灣政治生態,非常不認同的就是「你講他就變敵人,像前瞻你吞的下去嗎?就不能講慶富案?就不能批評拔管嗎?這是台灣政治倫理嗎?是同黨就不能講你不對」,這完全不符合柯P的價值觀。

親柯人士也不滿地說,民進黨一直打柯P,打過頭沒辦法停,「應該見好就收,見不好也該收,民進黨打柯P三個月民調沒掉,就應該要收了」,結果一路打到合作破裂的局面。

綠白合作破局,連帶雙北合作也破局,親柯人士坦言「今天是轉捩點沒機會了」,該人士也認為,「民進黨今天這樣做,新北已經輸掉了,柯文哲跨過淡水河去救蘇貞昌還有機會,現在沒救了。」

對於柯文哲在議會說「不會有柯家軍」,但親柯人士說,「柯文哲在台北市每個選區提兩個議員,新北市每區提兩個,各區都提名,然後全台輔選,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

親柯人士指出,「柯文哲不用培養柯家軍,他立個旗子,義勇軍就會跑過來,插個旗子人就會蜂擁而來,『呼群保義』,明天開始會有一大堆人打來,來投靠柯文哲,連找都不用找,這又是誰造成的?」

親柯人士強調,「柯文哲在全台民調最低是台北市,未來他全台輔選,你看殺傷力有多大?柯文哲就算沒有建設性,但絕對會有旋風式的破壞力。」

對於近來民調顯示,柯文哲跟國民黨的丁守中互有拉距,甚至還有丁守中小贏的趨勢,親柯人士信心滿滿地說,「等到民進黨提名,民調就會拉開了」,「柯文哲打過2014,騎過一日雙塔,拆過北門高架橋,歷經世大運,這個人叫奇蹟的創造者。」

巷仔內》邱明玉/柯文哲的復仇

獨家/柯文哲內心話 「打柯」等於「倒英」

獨家/「兩岸一家親」掀波 柯文哲自認墨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