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華獲特赦首場演說 批納吉讓國家民不聊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6日專電)公正黨實權領袖安華(Anwar Ibrahim)今天獲全面特赦,他晚間首次公開演說,批評納吉(Najib Razak)濫用職權,漠視法治,導致國家民不聊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70歲的安華上午11時30分離開「蕉賴康復中心」,隨後前往國家皇宮覲見最高元首。他下午在武吉泗岩沫住家休息數個小時後,晚間前往雪蘭莪州八打靈再也廣場前的東大草場,出席「人民獨立」集會。

安華指出,今天獲最高元首召見,雖然最高元首提及這次大選是公正黨囊括最多席次,公正黨對首相人選的決定具有優先權,不過,公正黨與希望聯盟已有共識,這也凸顯希盟對內閣人選是有共識,並非出現歧見。

安華認為,他這次獲全面特赦,就是對他的正義之路做出最佳的證明。

今晚的這場演說是安華獲特赦後首場公開演說,現場人數眾多,可能湧入逾萬名支持群眾,他們扛著公正黨旗幟,高呼「烈火莫熄」、「人民萬歲」、「人民勝利」等口號,慶祝安華獲特赦。現場也有大馬媒體透過手機直播。(編輯:劉學源)107051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