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 台南女中「銀」了

▲台南女中學生在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 (圖/台南女中提供,2018.05.17)
▲台南女中學生在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 (圖/台南女中提供,2018.05.17)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第29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創新科技展在吉隆坡舉行,有20個國家以上及超過1千個展位參加競賽,台灣代表團則由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領軍,超過300人參賽,台南女中的2件參賽作品都獲得銀牌的佳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女高二學生李崇安、黃珮淇、賴鐿瑄、鄧蕎譯、郭凰鈺、何郁玟、莫寶琳、蔡宛霖、王思媛、陳眉秀等10人,因為到同學家的有機農場玩,發現有大片的台灣野外常見的植物-咸豐草,此草在台灣很多農夫把它當作野草,用大量除草劑來除掉,嚴重造成大地汙染。

於是一行人思索討論研究保護環境再利用產品的可能性,在李元一博士指導下,依著中醫藥典,進行健康養生與製程研究,開發2款申請專利的飲用茶「御金高濃縮花粉養生皇茶」、「御金百健本草皇茶」,獲得馬來西亞 ITEX 國際發明展青少年競賽組評審青睞,參展攤位人潮不斷,詢問度與品茗人氣相當高,除了獲得2面銀牌外,還得到印尼頒發的特別獎。

「御金高濃縮花粉養生皇茶」主要以咸豐草花,搭配蝶豆花,精製成養生花粉,富含多種胺基酸、花青素、維生素,對人體有很好的保健養生效果,低溫乾燥技術與高濃縮花粉製造,再搭配薄荷或台灣高山老薑成為口感絕佳保健養生茶飲。

這次參賽獲鄭文儀校長與學務李宜芳主任全力支持,參賽前在學校多次發表演練及沖泡試飲,試喝過的師生都表示,特別的茶香味及溫潤的喉韻,是一款無負擔又養生的茶飲,尤其特別的是自然花草居然有股蜜香的甜味,這樣的發明,在通路行銷上一定也能闖出好成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