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友如此何需敵人 圖斯克痛批川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16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今天痛批美國總統川普「善變、獨斷」,稱川普較像是敵人而非朋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歐盟最高官員的圖斯克敦促在保加利亞舉行會議的歐洲各國領袖,建立一個「統一的歐洲陣線」,以對付川普悍然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打算對歐洲祭出貿易關稅。

歐盟28國的領袖也將討論美國將駐以色列大使館遷至耶路撒冷後,造成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在加薩邊界被殺一事。

圖斯克說:「除了像中國崛起或俄羅斯挑釁姿態等傳統的政治挑戰外,我們今日正看到一個新奇現象:美國政府的善變獨斷。」

圖斯克對媒體說:「看看川普總統最新的決定,有這樣的朋友,哪還需要敵人。但坦白說,歐洲也應該感謝川普總統,感謝他讓我們擺脫幻覺,讓我們了解求人不如求己。」(譯者:陳亦偉)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