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72位眾議員要求WHO 讓台灣參加世衛大會

▲第 71 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 5 月 21 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再度被拒於門外。(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第 71 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 5 月 21 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再度被拒於門外。(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一共 172 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在當地時間周三(16 日)致函給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呼籲他允許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今後的世界衛生大會(WH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由共和黨籍的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Ed Royce)以及資深民主黨議員安格爾(Eliot Engel)所率領的 172 名眾議員,在美國時間 16 日簽署了一封內容長達 13 頁的聯名信,強烈呼籲譚德塞允許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今後的 WHA 及相關技術性會議。

美國一共 172 名跨黨派聯邦眾議員,在當地時間周三(16 日)致函給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圖),呼籲他允許台灣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今後的世界衛生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5.17)

信中指出,去年 WHO 在中國大陸的施壓之下,拒絕邀請台灣出席第 70 屆世界衛生大會,WHO 儼然已與北京同流合污,成為打壓台灣參與相關世界論壇的共犯,此一作法更是違反了 WHO 自身組織章程的精神。

羅伊斯等人強調,全球的健康與安全,不應該因為中國大陸的政治目的而淪為「人質」。台灣在防治全球疾病傳染,以及防災和災後人道救援方面,長期以來對國際社會都有所貢獻。信中最後呼籲 WHO,比起排除像台灣這樣有價值的夥伴參與 WHA,更應當好好面對如今全球所面臨的各項衛生相關問題之挑戰。

台灣在過去曾以中華台北的名義,用觀察員的身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2018.5.17)

第 71 屆世界衛生大會將於 5 月 21 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台灣自從 1997 年爭取加入 WHO 之後,2009 年才以觀察員的身分參與 WHA,不過受到政治因素影響,2017 年並沒有收到參與 WHA 的邀請函,今年則再度被拒於門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