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預演傳跳傘意外 1傘兵重傷

▲空軍C-130H型運輸機。(圖/記者呂烱昌攝 )
▲空軍C-130H型運輸機。(圖/記者呂烱昌攝 )

記者呂烱昌/台北報導

漢光 34 號演習 6 月 4 日至 8 日將進行實兵、實彈演練,但是國軍今( 17 )日上午 6 點預演時,卻發生特戰傘兵弟兄,因為跳傘時主傘沒開,而重摔落地的意外,目前已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救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服役 3 年的秦姓傘兵跳出 C-130H 運輸機機艙時主傘沒開,副傘也因為沒吃到風,而沒完全張開,導致這名傘兵呈現自由落體摔落,從 1200 呎高空快速摔落台中清泉崗機場,目前人還在醫院搶救當中,昏迷指數3。

國防部表示,部長嚴德發聞訊後表達關切與不捨,指示由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率專案小組前往調查肇案原因。國防部強調,已通令要求各部隊落實各項安全防險檢查及人員教育,確保演訓安全,避免類案再生。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部長嚴德發已指派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及胸胸腔外科資深主治醫師前往醫療協處,全力救治秦姓上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