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菜警被逼吃案 副所長罵「教你做人」欺壓影片曝光

▲網友爆料中和警分局的何姓副所長逼基層員警吃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網友爆料中和警分局的何姓副所長逼基層員警吃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菜就該被欺壓?一名匿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上爆料,指出中和某派出所的何姓副所長濫用職權欺壓菜鳥學弟,還會要求基層員警「委婉吃案」,如果不照安排做事還會被威脅「不蓋主管章」強逼吃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匿名網友指出,中和警分局積穗派出所的何姓副所長經常逼加班的菜鳥學弟請吃飯、喝飲料,還會「看心情」來排班表,把不好的時段都給新進學弟輪,甚至菜鳥員警實務訓練都還沒銓敘,也會被逼脫離老鳥獨自值勤,讓原 PO 質疑「出事責任誰要扛?」

原 PO 並附上一段影片,內容是何姓副所長在「開導」年輕員警關於開單的問題,副所長不斷婉轉的要年輕員警撤回罰單,還說「我在教你做人的事情」,看年輕員警不服氣,副所長最後也失去耐心說「不然我現在叫你去抓壞人,去抓通緝犯,抓酒駕啊!」讓該名員警氣到直接走開,副所長見狀還直接大聲飆罵「過來!搞什麼鬼啊!」整段要求吃案的過程都被錄下。

原 PO 表示,該名同仁認真執勤依法行政,卻因為開單開到某位地方人士,副所長就把他叫過來念。平常副所長也會在上班時間要求執勤同仁陪同他或所長參加地方人士的餐敘,不想參加就是不給面子,而且如果開單開到那些地方人士,就會把同仁叫過來念說「要吃又要拿吃相很難看」,讓認真的基層員警「越做越無力」。

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留言「這個實在不能苟同」、「一個壞掉的警察禍害了許多好警察,自己壞掉還要拖其他人下水」、「牆壁上的字是在諷刺嗎?」也有網友為錄影者擔心,「年輕警察好帥,但恐怕和爆料者一樣……危險了」、「感覺會被報復」、「第一件事,先檢討錄影的人」。

中和警分局對此表示, 16 日下午督察組已經介入調查,目前正副所長已被調職,若事情屬實,將依法行政,不排除調離主管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