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類股首季營收旺 摩拳擦掌迎暑期商機大爆發

▲暑假倒數計時,相關演唱會、表演藝術、線上遊戲熱潮再起,文化創意類股營收也逐漸成長,並將推出相關活動迎接旺季商機。(圖/翻攝自寬宏官網)
▲暑假倒數計時,相關演唱會、表演藝術、線上遊戲熱潮再起,文化創意類股營收也逐漸成長,並將推出相關活動迎接旺季商機。(圖/翻攝自寬宏官網)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暑假倒數計時,相關演唱會、表演藝術、線上遊戲熱潮再起,文化創意類股營收也逐漸成長,並將推出相關活動迎接旺季商機。像是寬宏藝術首季獲利大增,7月規畫韓流藝人M COUNTDOWN演唱會強勢襲台。霹靂首季營收則為歷史次高,4月底啟動霹靂「還真三十」計畫,推升IP應用及價值。橘子集團累計1到4月合併營收達71.5億元,年增156%,旗下遊戲橘子、橘子支、酷瞧也因應暑假將推出新計畫,啟動營運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寬宏藝術2018年第1季合併營收達2.99億元,年增56%,毛利率28%,稅後淨利2061.6萬元,稅後獲利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88%。主要是除第1季受惠音樂劇使營收獲利成長幅度大增外,5月起,迎來連續9場演唱會,打頭陣的為金曲歌王蕭煌奇,緊接著有平民天后徐懷鈺2場演唱會,6月份有伍佰台北小巨蛋演唱會與韓國獨立樂團臉紅的思春期演唱會。

展望下半,暑假期間北高將推出適合不同族群的5個展覽,包括台北松菸展文青風的「篠山紀信展 寫真力」、搞怪風「五月女桂子的逆襲」。高雄的「顛倒屋2.0」與「卡娜赫拉的愜意小鎮」,及全新的「侏羅紀×恐龍樂園」鎖定親子族群。另外,今年積極將業務擴展到韓國流行音樂領域,規畫於7月5日在小巨蛋舉辦「M COUNTDOWN」將邀請一線韓流藝人來台,預計將掀起韓流熱潮。

霹靂第1季受惠於大陸付費視頻、商品銷售收入成長及相關影視授權收入加持,第1季營收為1.82億元,單季累計營收為歷史次高,較去年同期成長20%,雖然受人民幣及台幣升值產生外幣兌換損失,但稅後淨利仍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霹靂財務長郭宗霖表示,隨著4月起人民幣及台幣回貶,今年營運成果將減少來自外幣兌換損益的影響。另外,隨之即將推出的劇集數位播放、6月底推出的「霹靂藝術科幻特展」、第3季將推出全新授權手遊、10月份推出「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以及大陸市場各項業務開展及成長,霹靂今年適逢「還真三十」,運營也將倒吃甘蔗。

另外,6月29日起在中正紀念堂推出「霹靂藝術科幻特展」,也將帶來可觀的展覽活動收入及商品銷售收入,霹靂也將藉此特展,開拓更多的國際合作。霹靂日前於4月底在兩岸同步舉行「蓮華誕」並啟動霹靂「還真三十」計畫,宣布將在2020年推出素還真大電影,將推升霹靂IP應用及價值。

至於橘子集團4月份合併營收新台幣15.5億元,在人氣手遊《天堂M》持續挹注下,較去年同期成長172%,累計1到4月合併營收達71.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56%。展望第2季,遊戲橘子將開始推廣日系直軸射擊手遊《發射吧!少女!》,橘子支接通OK超商,續拚通路普及率。酷瞧推出全新旅遊實境節目打通泛娛樂產業跨界合作的關節,預計都將成為集團營運動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