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兩岸一家親」掀波 柯文哲自認墨綠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深綠電台專訪時,過程中對「聽到兩岸一家親不悅的人」道歉,引發論戰,親柯人士 16 日表示,「柯文哲還是墨綠,他就是台灣本土派,還買過阿扁的金幣,但現在他是台北市長,就是法人代表,兩岸一家親是最務實的說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親柯人士指出,柯文哲從頭到尾就是「墨綠」,內心從來沒變過,但現在他在市長的位子上,就是法人代表,不是代表他自己,「所以話怎麼能夠隨便講」,這也是為什麼柯昨在台北市議會備詢時,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一席話,認為「這是不負責任的!在那個位置上(閣揆),不能這樣說。」

親柯人士直言,「賴清德這是頭殼壞去,侵犯到總統職權」,他並引用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的說法「有些事就是只能說,不能做。」

該人士並說,最讓柯文哲不能忍受的,就是綠營一直把他「抹紅」,「柯文哲除了講過兩岸一家親之外,他到底做了什麼賣台的事?」

至於眾所關注的兩岸論壇究竟辦不辦?親柯人士坦言,對岸有派人來問柯文哲的意見,柯僅說「他無法保證人身安全」,因為如果在選前辦,一定會有不少參選人想藉雙城論壇當舞台鬧事,進而為自己造勢、炒話題,安全風險極高,目前雙方仍朝「續辦」的方向進行,但時間點可能會押在選後再辦。

巷仔內》邱明玉/柯文哲的復仇

獨家/綠白分手 蘇貞昌選情沒救了?

獨家/柯文哲內心話 「打柯」等於「倒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