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被動元件雙利空衝擊下跌 5日線再失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周三收紅,台股今 (17) 日開小紅後震盪翻黑,近期的強勢指標被動元件股受雙利空衝擊重挫,國巨 (2327-TW) 及多檔被動族群亮燈跌停,盤面上以 DRAM、電競概念股、原物料股的塑化及紡織股表現較強勢,大立光 (3008-TW)、台積電 (2330-TW) 翻黑,盤中指數失守 5 日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今日以 10911.74 點開出,上漲 14.17 點,早盤一度拉升至 10938.63 點,但在被動元件股續弱拖累,加上權值股台積電紅翻黑,股王大立光也再失守 4000 元,雖然鴻海 (2317-TW) 力守紅盤,但大盤指數震盪翻黑,一度下滑至 10853.27 點,失守 5 日線。

被動元件多檔個股被列為警示股,加上市場傳出日系 MLCC 大廠村田製作所 (Murata) 調撥部分產能給台系組裝廠,MLCC 漲勢恐受衝擊,雙重利空衝擊下,被動元件股重挫,國巨在 5/15 衝達千元後出現下跌,今日開低走低亮燈跌停,蜜望實、禾伸堂、華新科等股也是跌停表現。

電子股以 DRAM 的南亞科、觸控股 GIS-KY、TPK-KY、微星、技嘉等股表現較強,傳產股部分,原物料股包括塑化、紡織股也是撐盤要角,被動元件、矽晶圓熄火震盪,指數震盪。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大盤開小高後往下回檔,由於指數位於相對高檔,呈現震盪整理格局,由於大盤已反彈上漲一段,今日要留意 5 日線是否正式跌破,一旦失守對後市將較不利。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