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方4月每股盈餘0.35元 受惠MLCC漲勢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MLCC(積層陶瓷電容)缺貨漲價風潮帶動下,達方獲利表現顯著改善,4月單月稅後盈餘9800萬元,年增率180%,每股盈餘0.35元,單月獲利已是首季0.5元的7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方因有一成業務與MLCC產品有關,5月初以來股價飆漲,15日股價最高來到49元,創波段新高,並改寫8年以來新高價,波段漲幅約5成,被主管機構要求公布4月獲利自結數。

達方公告4月單月營收新台幣16.3億元,年增18%,稅後盈餘9800萬元,年增率180%,每股盈餘0.35元,單月獲利已是第1季整季7成。累計1-4月稅後盈餘約2.38億元,每股盈餘0.82元。

展望第2季,達方表示,從目前市況看來,營收及獲利都還會較第1季呈現雙位數成長,預計會有一定程度的成長動能,除了MLCC外,包括鍵盤、電動自行車等產品也會成長,整體營運看法樂觀。

達方表示,下半年各型產品量產陸續展開,拉貨力道可望提升。在鍵盤產品方面,創新的磁浮鍵盤已獲客戶採用並進入量產,加上競爭力已居領先的背光與超薄鍵盤,持續開發高品質產品強化週邊元件事業的深度與廣度。

MLCC為主的被動元件與綠能事業則加速提升營收與獲利貢獻,預計自有產能的重啟可望在年底前開出,初估將可增加5%到10%的產能貢獻,新產能設備交期較長,還需要較長時間,預估供給吃緊的現況至少在年底前都難以解決。

達方未來的經營策略仍將聚焦在IT與綠能兩大產業,持續強化產品競爭力與掌握業務成長商機。(編輯:楊玫寧)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