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崴多人體感VR遊戲上陣 股價漲逾1%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7日電)體感設備廠智崴集團推出多人體感VR(虛擬實境)互動遊戲「閃電對決」,希望藉產學合作模式,整合研發能量,帶動股價今天開出紅盤,上漲超過1%,最高達新台幣219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智崴集團宣布,16日到18日舉辦的年度數位盛會「放視大賞」期間推出全球首款體感射擊遊戲「閃電對決」,展期間將舉辦校際聯賽、專業電競戰隊爭霸賽,也開放現場民眾報名挑戰。

位於高雄軟體園區內的智崴集團致力於體感科技的軟硬體研發、製造與系統整合技術,旗艦產品飛行劇院i-Ride目前已遍布全世界,最北落腳冰島,最南到澳洲。

去年底由智崴集團旗下負責營運的智崴全球公司打造的i-Ride體驗中心,推出飛越高雄的城市翱翔體驗。智崴集團投入開發全球首款多人體感VR電競遊戲「閃電對決」,利用核心體感模擬技術與獨有專利的六軸平台,提供玩家虛擬實境電競新體驗。

智崴集團執行長歐陽志宏表示,VR體感與電競熱潮在全世界飆速成長中,已成為下一波改變世界的趨勢產業。智崴每年投入經費與人力參加「放視大賞」,希望藉產學合作模式,整合研發能量,共創台灣製造價值。

智崴今年第1季累積營收約3.5億元,年增近10%;但因匯兌損失、國際市場開發與新產品開發費用等影響,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3798.6萬元,年減15%;單季每股盈餘(EPS)達0.86元,低於去年同期1.01元。

智崴表示,過去兩、三年智崴的大型高階體感遊樂設備在歐美地區取得很好的成績,去年也被評選為歐洲地區主題樂園最佳新設備第一名,業界對智崴的品牌已普遍認同;智崴今年上半年整體接單情形呈現淡季不淡狀況,仍樂觀看待全年獲利。(編輯:李明宗)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