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向卡達要100萬美元 川普律師斂財風波延燒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若干知情人士說,美國總統川普的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2016年底曾要求卡達政府支付至少100萬美元,以換取與當時即將上任政府接觸的管道和建議,但遭卡達拒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盛頓郵報」(WP)報導,消息人士說,此事發生在2016年12月12日。當時,波灣國家卡達的外交部長和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在川普大樓(Trump Tower)會面,與會的還有前白宮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

柯恩並未參與這場會議,但他另與卡達代表團成員魯邁希(Ahmed al-Rumaihi)碰頭,魯邁希當時是卡達主權財富基金卡達投資局(QIA)的投資部門負責人。

柯恩如何利用自己與川普的關係,向亟欲洞察並打進新總統內部圈子的企業收取數以百萬計美元的細節上週曝光。

這些企業包括美國電信業者AT&T公司(AT&T Inc.)、全球製藥巨擘諾華集團(Novartis)、韓國航太工業公司(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 Ltd)和Columbus Nova LLC等。上述公司證實曾付款給柯恩。

不過,要求卡達政府付錢,據信是柯恩首度將觸角直接伸向外國政府。

魯邁希去年成立的私人公司Sport Trinity未應要求置評;魯邁希如今不再擔任政府職務。調查新聞網站「攔截」(The Intercept)今天報導,魯邁希受訪時證實此事,但他拒絕付錢給柯恩。

柯恩和他的律師未應要求置評。卡達駐華府大使館也拒絕提出評論。(譯者:劉文瑜/核稿:張曉雯)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