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斷交 外交部:駐多大使館月底撤離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對何時撤離駐多明尼加大使館表示,經台多雙方協議,預計在31日前完成撤館事宜,目前未規劃在多國設立辦事處等機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與多明尼加宣布自5月1日建交,外交部宣布終止與多明尼加的外交關係,終止雙邊合作計畫並撤離中華民國駐多國大使館。外交部日前表示,近期將召集相關單位,討論撤離大使館、技術團的後續事宜。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上午邀請吳釗燮進行業務報告,並就「兩岸競爭下我邦交國維穩與參與國際組織之戰略」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民主進步黨立委蔡適應在質詢時,詢問駐多國大使館與多國駐台大使館撤掉的時程,以及未來是否有在多國設立聯絡處、辦事處等組職的計畫。

吳釗燮表示,駐多國大使已經回台,而多國駐台大使也已離台,關於雙方大使館的館產、館員等問題,還需時間處理,目前還在處理當中,經雙方協議,預計會在月底前處理完畢。目前未規劃在多國設立辦事處等機構。(編輯:林興盟)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