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旺季將至〉衝刺暑假商機 遊戲族群力拚業績成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時序即將進入 6 月,遊戲股的暑假旺季也將隨之而來,許多遊戲廠搶在暑假前卡位商機,規劃推出遊戲新作或祭出遊戲改版更新,大力衝刺暑假營運動能,遊戲族群也在買盤提前進駐下,表現優於大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過往經驗來看,在暑假旺季效應帶動下,遊戲廠業績有機會成長 2 至 3 成,為搶攻暑假龐大商機,今年包括智冠 (5478-TW) 旗下網龍 (3083-TW)、隆中 (6542-TW)、辣椒 (4946-TW)、橘子 (6180-TW)、歐買尬 (3687-TW)、好玩家 (6473-TW) 等,都將在暑假前夕或暑假期間,推出新款遊戲挹注營運活水。

近來大盤走勢動盪,資金由先前漲多的電子股輪動至遊戲股提前卡位,帶動今 (17) 日盤面遊戲股相對大盤強勢,遊戲指數漲幅冠群雄、高達 7%,大宇資 (6111-TW)、橘子與智冠大漲逾 8%,網龍與鈊象 (3293-TW) 漲幅超過 6%,歐買尬、宇峻 (3546-TW)、辣椒也上漲逾 5%,傳奇 (4994-TW) 則是上漲 4%。

根據遊戲研調公司 Newzoo 統計,去年全球遊戲產值達 1160 億美元,並預估到 2020 年,遊戲產值可望達到 1435 億美元,遠遠超越筆記型電腦的產值,此外,Newzoo 最新發布的報告也預估,今年全球遊戲市場營收將達 1379 億美元,且手遊占比將首次超過 5 成,顯示手遊市場規模已不容忽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