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年金改革危機損失己逾2億美元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納瓜16日綜合報導)根據本地若干企業團體初步估計,尼加拉瓜自4月18日爆發年金改革抗爭活動以來,暴力和社會動盪已使尼國今年的國內生產毛額遭受至少1.6%的損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估計,在這不到一個月的的危機時段,尼加拉瓜的經濟損失金額已超過2億3300萬美元,以去年尼國官方統計的年國內生產毛額138億1420萬美元計算,損失約為1.6個百分點。

據報導,尼加拉瓜政府和勞工企業界代表將於今天起展開對話,以試圖解除自上月16日政府宣布年金改革方案後爆發的危機。

尼加拉瓜自年金改革方案公布後兩天,大批人民就開始上街抗爭、示威,雖然政府在4天後宣布廢止上述方案,但抗爭並未平息,至今已造成超過30名示威者死亡。

根據各企業團體初步統計的損失包括,出口方面約1282萬美元、觀光業損失約1億美元、服務業損失約7050萬美元、運輸業損失約5000萬美元。

去年在原物料產銷暢旺,帶動相關工業發展迅速,尼加拉瓜年經濟成長率達到4.9%。(編輯:王同禹)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