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投資過氣的FAANG?來看看「新四巨頭」MAN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統計自 2018 年至今,今年美股可以說是「新四巨頭」MANA 的市場,過往大家所熟悉的 FAANG,似乎已經成為過去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近半年以來,紐約證券交易所 NYSE 的 FANG+ 指數表現確實贏過大盤,但若將 FANG+ 指數與「新四巨頭」MANA 對比,報酬率仍就是相去甚遠。

FANG+ 與 S&P500 評比 / 圖:谷歌
FANG+ 與 S&P500 評比 / 圖:谷歌
《ZeroHedge》報導,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 S&P Dow Jones Indices 分析師 Howard Silverblatt 發布了推特消息指出,目前美股個股對大盤的貢獻度正越來越大,並且貢獻力道變得更加集中。仿佛股市也出現了「M」型化趨勢。

據統計,隨著臉書 (FB-US) 爆發隱私醜聞之後,目前貢獻美股最大的已不是 FAANG 或 FANG,而是 4 檔 MANA 股:Microsoft 微軟 (MSFT-US)、蘋果 Apple (AAPL-US)、亞馬遜 Amazon (AMZN-US)、和 Netflix (NFLX-US),統計今年至週一為止,這 4 檔個股已貢獻 68% 的 S&P 500 指數漲幅,顯示了美股市場的籌碼,已從過去投資 FANNG 之邏輯作出轉變。

圖:推特
圖:推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