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醫自費生招生掛零 恐與甄試日期有關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7日電)107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統一分發結果今天公告,輔大醫學系自費生招生掛零,大學招聯會推估是因為輔大甄試日期和他校錯開,導致重複錄取情況嚴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今天公告107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管道統一分發結果,今年個人申請共5萬9510個名額,7萬7848人報名,其中5萬2142人有登記資格,最後4萬6648人獲分發,整體分發錄取率(獲分發人數/報名總人數)為59.92%,比去年(59.62%)增加。

至於醫學系錄取情況,甄選會表示,今年有8校醫學系參與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招生,提供60個名額,僅錄取54人,出現6個缺額,包括成功大學醫學公費生1個缺額,陽明大學醫學公費生2個缺額,台北醫學大學醫學公費生3個缺額。

甄選委員會表示,公費醫學生因為限定5大科(內科、外科、婦科、兒科及急診醫學),加上有服務義務等限制因此,考生在選擇校系時,可能會考慮比較多。

醫學系自費生部分,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有11校醫學系參與招生,提供552個名額,最後僅錄取525人,出現27個缺額,其中輔仁大學醫學系有22個名額,但最後無人錄取,出現22個缺額,而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系則有5個缺額。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秘書戴念華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輔大醫學系第二階段甄試日期和其他學校的醫學系錯開,使高分群學生都來報名輔大醫學系,這些高分群學生很多又同時錄取他校醫學系,但填志願序時並未將輔大醫學系列為優先順位,才導致輔大醫學系出現這麼多缺額。(編輯:卞金峰)10705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